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等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8日07:3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 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 高丽,7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习近平在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会上,王宪魁、陆昊、孙斌、刘蕾、姜万春、张雨浦、武凤呈、高永、王波等9位代表先后围绕转换发展动能、完善粮 食价格政策、加快人口较少民族脱贫奔小康、支持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支持重点林区停伐转型、支持老工业基地结构性改革等问题发表意见。习近平认真听取和记 录并同大家交流,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肯定黑龙江过去5年的工作后强调指出,要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打好发 展组合拳,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习近平指出,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是国家一项重大战略,要善于抓重点、攻难点,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 共享的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衡量工作、指挥行动、训练干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寻找机遇、打造亮点、拓展优势;全面深化改革,冲破束缚各方面创造活力的 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要深入推 进法治建设,着力打造全面振兴好环境。法治是一种基本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法治化环境最能聚人聚财、最有利于发展。要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 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深化基层依法治理,把法治建设建立在 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之上,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 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党组织对待干部,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热情关心。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 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