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刘慈欣当选山西省作协副主席:只是称号不影响写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7日15:44 来源:成都商报

  前日,科幻作家刘慈欣当选山西省作协副主席的消息不胫而走,有不少读者疑惑:刘慈欣是不是当官了,更没时间写作了?刘慈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得澄清一下,每个省作协都有不少副主席,我这个副主席只是一个称号而已,没行政级别、也没工资,不影响写作。”

  3月4日在山西太原举行的山西省作家协会六届三次全委会会议上,公布了刘慈欣当选省作协副主席的消息。刘慈欣觉得,这是作协颁发给他的一个带有荣誉性的称号,更多的是出于鼓励,“有人一听是省作协副主席,就觉得是不是挺大的官啊?其实不是这样的,各省的作协都有大量的副主席。”

  另外,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回答外媒记者有关问题时,也引用了《三体》中的“黑暗森林”法则,“就是极度缺乏安全感和信任的环境,这个小说也是提醒我们不能让现实生活当中出现这种现象。”对此,刘慈欣说:“在这么重要的场合能提到,我当然感到很高兴。但另一方面来说,发言人只是用这个来打个比喻,读者应该心里清楚,这只是科幻小说里的一个情节,不能把它当成一个科学结论来看。”据《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