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传奇大掌柜》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7日07: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公司、新影佳映(北京)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电视台出品,张旸编剧、唐大年执导的电视剧《传奇大掌柜》正在央视八 套黄金档播出。该剧由谷智鑫、何冰、杨立新、梁冠华、原雨、韩童生、张光北、倪大红等主演,讲述了民国时期从山东流落到北京的小乞丐栾学堂在北京历尽坎坷 最终创建百年老字号丰泽园的故事,弘扬了传统文化。

  丰泽园是北京的大饭庄,近百年的老字号,人事沧桑,时代更迭。唐大年表示,该剧选取这个题材,就是选取了一个充满了“戏剧性”的场景,从这个场 景望去,去看人的命运,去看人与人之间的深情、纠葛和冲突。“这部戏是人物的成长史,从他们身上折射出宏大的历史背景和民族的兴衰存亡。从叙事的框架和思 路上,我们希望用这部作品向老舍先生的《茶馆》致敬。”(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