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云山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6日15:22 来源:新华社

刘云山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解放思想 强化问题导向 更好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王君、巴特尔、段志强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补齐农村牧区发展短板、加强生态保护等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刘 云山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刘云山说,李克强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贯穿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刘云山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新局面,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展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

  刘云山对内蒙古自治区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内蒙古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取得更大成绩。刘云山说,创新、协调、 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我国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就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 导、为引领。要把握好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辩证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把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摆在更加突 出的位置,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树立与时代和实践发展相适应的思维方式,更好以 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短板意识,认真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找准短板、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取得积 极进展。

  刘云山指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需要干部有新状态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 实践要求,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本领。要注重抓好统筹、突出重点、守好底线,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各级党委要坚持思想引导与制 度约束相结合,坚持严格管理与激励保障相结合,强化正确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