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浙江启动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4日14: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浙江记者骆蔓 通讯员施莹)记者近日从浙江省文化厅获悉,今年3月至5月,浙江省98家公共图书馆将联合开展以“图书馆就在我身边”为主题的十大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浙江省11个市策划了1233场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全省群众献上一场“阅读盛宴”。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图书馆及各市、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各市、县(区)公共图书馆具体执行。据浙江图书馆馆长徐晓军介绍,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包括“全家共读一本书”阅读推广、公布“阅读之星”、评选“读者最喜爱的乡镇(街道)图书分馆”、评选“优秀阅读推广人”、发布浙江省公共图书馆2015年度阅读报告等。

  目前,浙江共有公共图书馆98个,其中省级馆1个、市级馆14个(包括市级少儿馆3个)、县级馆83个。2014年,浙江省公共图书馆财政拨款7.7亿元;总藏量5634万册,人均藏书1.03册;外借册次4936万册,人均外借册次0.9册;2014年人均购书经费2.59元。浙江省公共图书馆总建筑面积85.9万平方米。2015年,浙江省送书下乡235万册次,送讲座、展览下乡4140场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