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四川力促公共图书馆服务现代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4日14: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四川记者付远书 通讯员闵康)2月29日,四川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从科学确立并遵循新形势下公共图书馆的建馆原则、加强管理干部和专业人才的培训工作、加强区域协作联动等7个方面对四川省公共图书馆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并提出未来将以现代化方式提升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  

  泸州市图书馆和巴中市通江县图书馆在工作会上做了交流。据介绍,泸州为了开拓图书馆服务功能,将旧馆改造为少年儿童图书馆,并引入适龄儿童的培训活动,开展儿童读经教育、科艺手工课等活动,将单一的图书借阅平台转变为儿童培训教育平台。巴中市通江县图书馆则通过常年开展送图书、送信息下乡,“社区书屋”等活动,扎实推进现代读者服务工作。

  据悉,四川将充分整合全省共享工程项目、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电子阅览室建设项目等资源,打造“家庭智慧图书馆”模式,将公共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推送至千家万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