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英艺术中心及剧院管理高端对话”北京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3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官云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董事长张宇致辞.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上官云) 3日上午,“中英艺术中心&剧院管理高端对话”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南岸中心艺术总监朱迪•凯莉、资深表演艺术制作人田元等业内人士就艺术节 策划、内容制作等问题展开讨论。在会上,田元分析了目前国内剧场发展形势,并表示“对于该行业来说,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变革期”。

  不可 否认,近年来,国内剧场发展速度较快,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走进剧场,欣赏音乐剧等各类艺术。主办方介绍,英国创意产业发展得很成熟,伦敦南岸中心、巴比肯 艺术中心、威尔士千禧中心不仅在戏剧演出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还组织类别广泛的文化活动,提供免费演出帮助市民提升艺术修养等方式,将艺术中心、剧院打造成 “艺术社区”。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能够有效地帮助国内剧场业探索剧院运营模式、提升剧院管理水平,助力国内剧院产业建立良性的业态。”主办方表示。

   对此,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董事长张宇也说,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让正在发展中的中国剧场行业,向英国同行们学习如何谋划剧院的宏观战略设计、如何提升 剧院的运营管理水平,以及如何建立剧院经营的各项标准,从而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剧院运营模式,促进整个行业逐步走向成熟。

  从开展艺术教 育、剧院发展现状等角度,朱迪•凯莉介绍了南岸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组织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并分析了观众培养的相关问题。她的观点获得了田元一定程度上的 认同。田元回忆,她曾先后两次造访南岸中心,第二次去的时候发现观众数大大增多,自己也从中得到了不少启示。

  “当时我们就想,包括天桥艺术中心在内的国内剧场,什么时候也达到这种人人参与的程度呢?”田元认为,目前国家对剧场的投入还是非常大的,对于剧场、表演艺术行业来说,现在也进入了一个变革期。

  “依照国内电影行业的启示,剧院不能单纯认为自己只是出租场地,而是一定要参与内容生产。”田元表示,天桥艺术中心便曾经推行对青年艺术家的扶持计划,“所以,未来专业剧场可能是一种发展模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