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秘鲁中国电影周在利马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3日09: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秘鲁中国电影周吸引众多当地影迷

  本报讯  2月19日,中国电影周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当地各界数百名观众观赏了影片《狼图腾》。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表示,很多秘鲁朋友知道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未必了解中国也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2015年,中国生产故事影片686部,许多电影思想内涵丰厚、制作技术精湛,既展现传统文化,又极富时代特色。希望电影周活动为秘鲁民众打开领略中国文化之窗。

  本次电影周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和秘鲁文化部联合主办,共展映8部影片,除《狼图腾》外,还有《捉妖记》、《一代宗师》、《滚蛋吧,肿瘤君》、《破风》、《西藏天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洋妞到我家》。这些优秀国产电影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制作精良,体现了中国电影艺术和制作水平的创新趋势,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中国百姓的生活,有助于秘鲁观众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与认识。(刘 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