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欢乐春节”暨地坛文化庙会德国行柏林收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3日0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鼻烟壶令众人爱不释手

  本报讯  (驻德国特约记者苏丹)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主办的2016“欢乐春节”暨地坛文化庙会德国行于2月25日在第四站——德国首都柏林的波茨坦广场购物中心开幕。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与波茨坦购物中心经理斯特凡·拉姆致欢迎辞。

  活动当天,购物中心内张灯结彩,金龙高悬,印有传统十二生肖的红色旗帜营造出浓浓中国年味。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和柏林市米特区区长克里斯汀·汉克共同为雄狮“点睛”。上千民众在镭射激光秀下共同倒数中国年,美轮美奂的烟花在音乐声中装点了柏林的夜空。

  2月26日晚,柏林市政府与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第五次携手合作在红色市政厅举办“欢乐春节”文艺晚会,300多位嘉宾欢聚一堂。柏林市政府负责联邦及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赫拉·登格尔—吕珀代表柏林市长米勒向华人华侨和中国人民恭贺新春,她表示,北京和柏林自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保持着活跃的交流和密切合作。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李晓驷在致辞中对中德友城关系建设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为期两周的“欢乐春节”暨地坛文化庙会德国行转战汉堡、汉诺威、不来梅和柏林四地,让德国民众在自家门口欣赏到京剧、杂技、魔术、舞蹈、民乐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以及内画鼻烟壶、花丝镶嵌、名字作画、糖画等中国传统手工艺绝活。许多柏林人连续3天逛庙会,希望明年能在老时间、老地点再次领略中国春节的魅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