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电视剧《彝海结盟》在凉山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3日07:5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成都3月2日电 (王倩)电视剧《彝海结盟》3月1日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彝海举行开机仪式,将重现81年前中央红军过凉山彝区时,先遣队司令员刘伯承同志与当地彝族首领小叶丹“歃血为盟”的传世佳话,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复杂历史条件下正确处理民族关系的成功范例,以此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该剧由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凉山文广传媒集团投资、制作。吉狄马加、高成生担任监制,王伟民任导演,编剧由凉山知名作家晏明光、《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的编剧张强担任。剧中人物刘伯承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刘之冰扮演,中国台湾演员游大庆饰演果基小叶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