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宣部命名第二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3日07:53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中宣部近日命名第二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强调,要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人们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2015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充分发挥第一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奉献社会,自觉践行雷锋精神,认真做好“八小时、手上事”,有力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岗位学雷锋先进个人。

  此次命名的第二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是在全社会模范传承雷锋精神、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突出代表,涵盖了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基层单位,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

  中宣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任务,以命名第二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为契机,扎实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创一流业绩的生动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