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献艺马尼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2日08:03 来源:光明日报
图为杂技《冰与火——男女对手》。付志刚摄

  本报马尼拉3月1日电(记者赵中文、付志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杂技晚会2月29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约3000名华侨华人、菲律宾民众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演出。

  这场演出由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菲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在晚会致辞中说,“四海同春”这一品牌已经成为海外侨胞传 扬中华文化、欢度新春佳节的重要载体,艺术团的来访,让旅菲侨胞的猴年春节再掀起一个欢乐的高潮。如今,春节已成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法定节日, 春节文化成为当今中华璀璨文化中更加耀眼的一颗明珠,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据“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朱柳介绍,该艺术团作为国务院侨办每年春节期间慰问海外华人侨胞、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品牌,已在世界各国各 地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广受好评和期待。当晚参演的中国广东杂技团是中国乃至世界最顶尖的杂技团,他们曾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节目多次获得世界 杂技最高奖项。当晚演出表现的不仅是力量和技巧,也是浓浓的诗情画意。

  当晚,由中国广东杂技团表演了精彩绝伦的10个节目,包括《源——球技》《莲——柔术转毯》《转——小车技》《塑——男子高台顶技》《翔——女子六人软功》《冰与火——男女对手》等。他们精湛的表演,令观众掌声不断,叹为观止。

  一些华人在演出后表示,当晚的演出以独特的方式展示中华文化魅力,为今年春节再增添更多的欢喜和美好的回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