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生命中的好日子》:“50后”一代人的“致青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2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润禾文化传媒与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联合出品的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将于3月1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该剧由董亚春执导,杨骏编剧,黄志忠、吴越、马境、程煜、岳红、刘小宁、杨昆、谭凯、郑昊等主演。

  《生命中的好日子》改编自网络小说《春天的故事》,以男主人公跨越二十几年的情感婚姻为主线,讲述了1977年至1997年间,韩墨池和钟思 存、柔嘉三人的感情纠葛与个人奋斗,同时还纠缠着父辈一代的历史恩怨,尤其展现了以韩墨池等为代表的“50后”一代人的成长史、创业史和实现“中国梦”的 历程,对他们的成长、沉浮、奋斗与崛起进行了深入而深情的刻画,可谓“50后”一代人的“致青春”。

  据该剧总制片人张丽影介绍,该剧历时5年打磨、9次改写剧本,不为渲染“伤痕”创作,而是更多展现经历了苦难和创伤之后应该如何面向未来。张丽 影说,“上世纪80年代是温暖幸福、积极向上的,整个国家像一艘即将起航走向光明的巨轮,一切都是那样朝气蓬勃,那个时代的人也都充满希望和理想,发奋图 强,他们之中就出现了实现中国梦的第一代人。”该剧的故事向上、励志、温暖,实际上讲述了一代人筑梦、圆梦、续梦的过程,“我们就是想将这些记录下来,希 望能为主人公和民族百年中国梦的追求留下烙印,给后人以启迪和感悟”。(剧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