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乐黛云安乐哲同获第二届“会林文化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2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会林文化基金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会林文化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美国哲学家、夏威夷大学安乐哲教授和中国比较文学家、北京大学乐黛云教授同获此项殊荣。“会林文化奖”每年举办一次,是面向国际的学院奖,旨在表彰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外人士。

  安乐哲教授25年来一直在美担任亚洲研究项目联合主任,该项目促进了美国对中国哲学及文化的了解,影响并改变了美国高等教育的视野,他致力于跨文化教育,通过比较哲学领域的交流为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作出了卓越贡献。乐黛云教授与汤一介教授在中国比较文学和中国哲学与国学方面互为裨益,携手推动了中国比较文学从复兴走向繁荣,逐渐成长为国际比较文学界的一支重要力量。乐黛云教授的多部著作被翻译成英文、德文、日文在海外出版并受到了广泛好评。第二届“会林文化奖”征集工作启动以来,高醇芳、顾彬、赖声川、杨丽萍、郎朗等众多中外文化名人提名候选,黄会林教授认为,得益于提名队伍阵容强大,本届“会林文化奖”国际影响力深远,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在当今世界的积极呈现和对当代社会的有益贡献。(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