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作协代表团做客波兰文学家协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1日16:25 来源:国际在线

  波兰女作家与上海作协代表团成员交谈

  波兰女作家与上海作协代表团成员交谈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汤黎):上海作家协会代表团一行6人2月29日拜访了波兰文学家协会,双方就两国文学发展的状况、遇到的问题以及可能的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上 海作协副主席汪澜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波兰文学界人士进行交流。上海在近现代的文学发展上学习了世界各国文学的精华并从中得到了很多滋养。很多波兰的作家 在中国、在上海都有很大影响力,比如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波兰女诗人希姆博尔斯卡。汪澜还邀请波兰优秀作家参加上海作协为期两个月的驻市写作计划,把自己 在中国的见闻和感受介绍给其他波兰人。

  波兰文学家协会会长瓦夫什凯维奇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波兰人对中国感兴趣,选择到中国旅游。他深信,任何人只要去过一次中国,就会喜欢上这个国家,从而对有关中国的信息和文学作品感兴趣。波兰作协一直致力于通过文学形式让波兰读者更多地了解中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