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迎新春中国文化元素展”在俄罗斯收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1日16: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为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由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博物馆、佳木斯市文化产业协会、黑龙江银手杖印务有限公司、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迎新春中国文化元素展”,2月29日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博物馆落下帷幕。佳木斯市的16家非遗项目生产单位和8家书画楹联企业参与展销。展销期间销售额达39万元人民币,签订订货协议13份,协议金额达50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展会自2月5日开幕以来,迎来近10万名俄罗斯民众,佳木斯市鱼皮画、书法、楹联、山核桃工艺制品、京剧脸谱工艺制品等带有中国地域特色的文化产品受到俄罗斯顾客的青睐。

  参展期间,佳木斯市博物馆、佳木斯市文化产业协会与哈巴罗夫斯克市博物馆、哈巴罗夫斯克艺术家协会签订了每年定期互展协议。黑龙江银手杖印务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签订了艺术交流合作协议,成为该校学生学习实践基地及银手杖向俄罗斯出口业务的合作单位。该公司还与俄罗斯3个艺术团体签订了合作协议,将每年组织文化交流团队进行艺术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