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英国新付费纸报《新的一天》创刊 不盈利将停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1日16:20 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的一天》创刊号,封面特稿讲述被拐儿童

  在媒体电子化大潮中,一份纸质报纸2月29日在英国创刊。什么原因让它逆势而动?

  不会开设网站

  这份报纸名为《新的一天》(The New Day),由英国镜报集团主办。这是英国30年来首次发行付费阅读的全国性报纸。

  这份报纸厚40页,发行最初两周定价为每份25便士(约合35美分),然后定价为50便士(70美分)。不过,发行第一天,它免费奉送。

  创刊号请来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写专栏文章,他呼吁民众支持英国留在欧洲联盟。

  镜报集团首席执行官西蒙·福克斯说,这份报纸销量达到大约10万份即可保本,希望销量能达到20万份。

  一周前,英国《独立报》宣布,将在3月发行最后一期纸质版,然后完全转为网络版。

  《新的一天》则不设网站。不过,它在社交网站脸书和推特上有主页。

  这不是“又一份”

  《新的一天》编辑部表示,这份报纸特点突出,相信能赢得读者。“当然,如果我们仅仅又发行一份报纸,就是疯了。是的,我们刊登新闻,是纸质媒体。但是,相似点仅此而已。我们知道,它不能仅仅是又一份报纸。”

  《新的一天》刊登的基本新闻内容转引自《每日镜报》、镜报网络版和通讯社,主要以摘要形式呈现;分析、特写等内容则由一支25人组成的采编队伍完成。

  该报还有五六名固定专栏作家。不过,与竞争对手不同,这家报纸的专栏作家不是在固定日期发表文章,而是随时写作。

  这份报纸以35至55岁的人群为目标读者,承诺将不同于《每日镜报》偏左的政治立场,将保持“政治中立”,“正能量”和负面新闻都报。

  报社编辑艾莉森·菲利普说,保持观点平衡,将使这份报纸与竞争对手《每日邮报》和《每日快报》区别开来,后两者立场偏右,多负面新闻,爱用耸人听闻的标题。“《每日邮报》办得很成功,但是……我们将用现代家庭所用的语言叙事,报道他们生活中所感到的积极一面。”

  不盈利就停办

  福克斯表示,创办《新的一天》,初衷并非是与其他小报争夺市场,而是希望把读者拉回纸媒。“不管他们出于什么原因不再喜欢(看报),如果我们能把他们吸引回来,就达到了目的。”

  “不过,我们仍然现实,”他说,“如果我们2017年不能实现盈利,就不会继续办下去。”

  《每日邮报》去年销量减少9.2%,镜报集团纸媒业务收入减少9.5%,而电子媒体部分收入增长21.9%。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