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网络作家江南进军影视 让观众走进"九州"奇幻世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1日08:46 来源:北京日报

《九州缥缈录》插画呈现一个宏大奇幻世界。

  将虚拟现实技术(VR)与影视作品结合,是最近影视圈大热的发展方向。昨天,幻想文学作家江南当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勇士,由他牵头成立的灵龙文化宣布,公司将涉足VR内容开发领域,并将其本人所拥有的超级IP作品进行影视呈现。

  灵龙文化目前拥有江南幻想文学系列作品的版权,如《九州缥缈录》《龙族》等,这些作品无一例外地呈现了浩瀚的幻想世界,过去囿于技术限制,迟迟未能进 行影视改编。江南介绍,VR技术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问题,相对于目前现有的3D技术,它提供了更加直观立体的视觉感受。在江南看来,这对于实现其幻想文学 IP作品的影视转化,有着革命性的意义。

  所谓VR,全称为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是一种以高科技为支撑,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能让观众全方位沉浸虚拟世界。目前,影视圈内对VR技术尚处 于研究阶段,能够真正将VR作品应用于影视作品中的少之又少。为了解决技术层面的问题,灵龙文化此次特别选择与动漫界鼎鼎有名的奥飞娱乐进行合作,将VR 技术植入影视制作、主题公园体验等不同领域。

  江南透露,公司此前为进行VR的开发,专门累积了大量的美术素材,目前业内知名画家夏达已经为九州的风炎时代做了全部的人物设计,“还有一位美术老 师,他在西藏写生观察动物奔跑时候的肌肉状态,并把这个技法完全写在了作品之中。”据了解,类似的作品已经多达三千多张,并已经用于制作中。在昨天活动现 场,灵龙文化特别安置了VR体验区,《九州缥缈录》故事中的各个种族和场景,都通过VR技术得到了逼真还原。这也让未来江南代表作品的影视化呈现,变得十 分值得期待。

  同时,江南称新公司致力于畅销作品的创作、剧本改编和游戏授权,未来还将继续拓展其作者资源,为优秀的原创作者提供透明的代理模式和贴身服务。公司在 成立之初便提出了“作家签约战略”,将旗下作者签约的代理费降低到象征性的1%,使原创作家能够获得更单纯的创作动力和更优越的创作环境。

  “签约作家的作品还能通过公司的策划与运作,转变为漫画、动漫、电视剧、电影乃至游戏产品,不断深化和简化IP供应,最终将形成真正的IP全产业链模式。”江南说。当天,网络文学界的“大神”们如唐家三少、陆琪等都前来为好友江南站台助阵。(记者 李夏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