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战马》作者莫波格儿童小说推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1日08:44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许旸) 舞台剧 《战马》 中文版继京沪演出后,今年继续在其他城市巡演,而 《战马》 原著作者、英国著名童书作家麦克·莫波格作品也引起了更多读者关注。日前,蒲公英童书馆集中推出莫波格现实题材儿童小说系列,包括提醒人们保护环境的 《遇见大鲸鱼》、反思探讨核电站的 《归乡》、聚焦老兵的 《半面人》、控诉战争的《莫扎特问题之谜》 和邂逅艺术家的《遇见“塞尚”》 等6部小说。

  麦克·莫波格曾获英国童书作家至高荣誉“桂冠童书作家”,出版了百余部儿童文学作品,其中,被斯皮尔伯格搬上银幕的 《战马》 获6项奥斯卡提名。英国 《卫报》 曾评价:只要读到麦克·莫波格任何一本书的第一句话,你立刻就会明白,你遇上的是一个天生的故事大师。在莫波格的小学教职生涯里,他每天跟孩子们说故事,发掘了自己说故事的才艺和写故事的天赋,把每个故事都“说活了”。美国 《科克斯书评》 如是评价 《遇见“塞尚”》:无论哪个年龄段的艺术爱好者,都将像吃掉一份美味的焦糖布丁一样,迫不及待地读完这个故事。在出人意料的人物形象和情节背后,莫波格努力挖掘出人性的美、力量、希望、宽容与救赎。

  不同于常见系列童书统一由一位插画家完成插图,莫波格的6部系列作品根据不同题材分别邀请不同插画家运用独特绘画手法予以完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