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西藏文化产业产值突破30亿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1日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拉萨2月29日电(记者尕玛多吉 通讯员李键)“十二五”以来,西藏按照“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的文化市场体系建设方针,加强文化市场培育,目前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突破30家,各类文化企业达到4000余家,文化产业产值突破30亿元,已初步形成了多元化投资、多种所有制企业齐头并进、多门类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文化市场体系。

  西藏是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基地,近5年来,唐卡、藏毯、演艺等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备受瞩目,4000余个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作品走向市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18个重点项目实现启动建设,五届唐卡艺术博览会累计销售额1亿多元。

  “西藏文化产业在吸收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助推扶贫攻坚方面成效越发明显。”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岗青表示,“十三五”期间,西藏将以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为抓手,建立起“1轴2线5区”的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布局,统筹推进藏中南藏源文化产业集聚区、藏东三江文化产业集聚区、藏西神山圣湖文化产业集聚区、藏北羌塘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打造以文化旅游、民族手工艺、特色演艺与餐饮、特色节庆会展、民族艺术等为重点的特色文化产业高地,实现文化企业总量比2015年翻一番,使文化产业成为西藏新型支柱性产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