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八十八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落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1日08:11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洛杉矶2月29日电 (记者廖政军)第八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月28日晚在洛杉矶杜比剧院落下帷幕,《聚焦》摘得年度最佳影片奖,亚历杭德罗·伊尼亚里图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荒野猎人》一片分别问鼎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头衔,《房间》女主演布丽·拉森则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聚焦》由万达集团旗下AMC的电影公司Open Road Films出品。这是万达在全资并购AMC院线之后,旗下公司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

  本届颁奖典礼上的大赢家当属《荒野猎人》。除去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两个分量极重的奖项,已连续两次获得最佳摄影奖的卢贝斯基此次凭借《荒野猎人》三度摘得该奖项,而与卢贝斯基同为墨西哥裔的该片导演伊尼亚里图也是继去年电影《鸟人》之后连续第二次获得最佳导演奖。迪卡普里奥则以在《荒野猎人》中突破自我、十分卖命的演出,实现了“冲奥”之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