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出版集团亮相明斯克国际图书展销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9日16: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明斯克国际图书展销会观众阅读中国图书

  本报讯  (驻白俄罗斯特约记者张宏伟)2月10日至14日,第23届明斯克国际图书展销会在明斯克博览中心举办。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出版商、组织和教育机构齐聚这一盛会,共展出各类图书数十万册,约有10万人观展。   

  在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的协助下,受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派,北京出版集团应白俄罗斯信息部和组委会邀请参展,展出近300种政治、经济、文化艺术、文学、教育等方面的图书,版本包括中、英、俄等多个语种。中国展台以“阅读中国”为主题,高水平、全方位、立体化地集中展示了中国出版大国形象,吸引了众多出版商和读者,成为最具人气的展台之一。

  展销期间,北京出版集团代表团与白俄罗斯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莫斯科翻译学院等出版商和教育机构就有关中国文化系列丛书和中国当代文学作品版权出售与合作翻译、出版事宜进行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还出席了“作家与时代”国际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

  明斯克国际图书展销会每年举办一次,在中东欧和独联体地区独具特色。展览在内容上突出文化和教育,在形式上强调图书、观众、展商之间的互动。2015年,中国作为第22届书展主宾国参展,推动了中白两国的图书出版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