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话剧《俺爹·我爸》用心诠释“中国父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9日07: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国家话剧院正在复排的小剧场话剧《俺爹·我爸》将作为第二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小剧场开幕大戏,于3月11日至20日在国话先锋剧场演出。据悉,本轮复排由李梦男执导,褚栓忠、陈强、董畅、赵小川、谢林、陈端、王楠主演,其中李梦男和褚栓忠都是当年参与创作的原班人马。

  《俺爹·我爸》首演于1997年,讲述了两个拥有不同经历的年轻人走进同一间大学宿舍,面对纷乱的外界生活,回忆起父亲给自己带来巨大影响的感人故事。全剧饱含着父子之间的理解与辛酸,刻画了父亲的伟岸形象。李梦男表示,这个剧本源于他的同学褚栓忠大学时期的一篇感人至深的散文。二人毕业后,经过半年多筹备,《俺爹·我爸》被正式搬上舞台,雷恪生、黄小立、澹台仁慧、常蓝天、辛柏青、丁凡等一批知名演员参与演出。该剧也成为李梦男走出校园后执导的首部小剧场话剧。主创团队表示,时隔近20年再次复排《俺爹·我爸》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此次复排将坚持“举重若轻,以小见大”的创作理念,牢牢把握接地气的剧本、本真的表演、朴素的表现手法这三大要素,力求以高水平的艺术品质呈现给今天的观众。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认为,一部优秀的话剧作品就应常演不衰。国家话剧院复排《俺爹·我爸》,用戏剧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意在呼吁全社会懂得尊重,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益之举。(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