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签约作家走进农家书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6日09:42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凡恺)昨天,天津市作家协会主席赵玫,天津市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李彬,带领市作协文学院签约作家10余人来到静海韩家口文化大院,与静海文学爱好者及业余作者共同交流、研讨关于读书、写作的体会。

  作家们畅谈自己读书感受、如何通过阅读提升自身知识结构,怎样才能从书本中读出璀璨的人生。签约作家不仅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阅读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还把自己的作品赠送给“文化大院”。静海业余作者和文学爱好者也踊跃发言,同作家们交流自己的读书、创作心得。大家认为,这样深入基层的读书交流活动,不仅摆脱了学究式的古板气,更是让基层文学爱好者拓宽了视野。

  市作协主席赵玫在致辞中说,虽然正月十五已过,但在这里我们还能看到浓浓的年味儿,在这所“文化大院”里还能闻到阵阵书香,感受到大家对文学的执着与热情。文学作品源于生活,作家只有贴近基层,接住地气,才能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市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李彬说,今后作协文学院要把“走基层”作为签约作家的工作重点来落实,让作家们有更多的机会深入基层生活,更好地挖掘反映时代风貌的有温度的文学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