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陕西发布黄帝陵标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6日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西安2月25日电(记者张哲浩、杨永林)25日,陕西省公祭黄帝陵工作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黄帝陵标识。

  为更好地保护传承黄帝陵文化资源,在新时代赋予黄帝陵新的文化气息,经陕西省政府批准,2013年8月,陕西省黄帝陵保护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征集黄帝陵标识设计方案的公告》,共征集到200余幅作品,经专家评审,6幅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同时,在西安美术学院、延安大学、西部网等单位的专业设计团队对标识的优化下,报经省政府审定,确定了今天发布的黄帝陵标识。该标识以毛泽东同志委托郭沫若题写的“黄帝陵”和习近平总书记“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为主视觉,表现了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凸显了黄帝陵的崇高伟大。

  据陕西省公祭黄帝陵工作委员办公室主任苏宇介绍,此次发布的黄帝陵标识创意新颖,寓意深刻,色彩质朴,庄重独特,极具唯一性与识别性,诠释了黄帝陵作为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在中华文明发展中的崇高地位与深远影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