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天津再发10万文化惠民卡 低票价让民众享文化盛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5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2月24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北方演艺集团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再发行10万张“文惠卡”。此举用低票价把国有文艺院团推向市场,促进更多优质剧目的产生,并以文化消费带动演出市场和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更让普通民众享受到多种文化盛宴。

  2015年,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文化惠民的要求,在天津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广局等单位的领导和支持下,北方演艺集团联合该市11家市级国有文艺院团发行了“天津文化惠民卡”,首发6万张。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郭鸿斌介绍,“文惠卡”项目运行10个多月来,各院团的演出场次、上座率、观众人数都大幅增加。截至2016年1月底,天津市11个市级文艺院团已累计推出惠民演出1131场,平均每天3.36场,同比增加90.2%,观演总人次达40多万人次。

  据介绍,天津国有文艺院团中,服务观众数最多的前三个院团分别是天津歌舞剧院近8万人次、京剧院4万多人次、评剧白派剧团近4万人次。各院团演出平均上座率达到88%,同比增幅超过1倍,改变了过去送票也难填满剧场的局面。

  郭鸿斌认为,“文惠卡”实现了文化惠民和培育演出市场的有机结合,同时也推动了国有文艺院团的改革,建立了现代营销体系,让国有文艺院团从门房卖票升级到了“互联网+”时代;各院团演出积极性大幅提高,不断推出好戏满足市场需求,形成良性竞争局面。

  推出“文惠卡”后,天津市的演出市场得到极大繁荣,各剧场使用率创新高,演出市场秩序明显改善。由于剧场上座率有保证,院团不用赠票“请观众”,市民购票成本低,不再“托关系”要票,要票、赠票现象明显减少,改变了观众“看戏不花钱”的习惯,良好的演出市场逐渐培育起来。

  此外,“文惠卡”平台开放性强,一些民营演出单位和外地演出使用“文惠卡”平台开展营销宣传,促进本市演出市场发展。“文惠卡”平台还为市民在看电影、农家院旅游、购买图书等方面提供打折优惠,带动各种文化娱乐消费活动,促进天津市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悉,今年“文惠卡”计划于3月10日开始发行。2016年文惠卡发行创新设立了4种形式,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文化惠民需求。预计市区演出总数将达到1500场。(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