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陕味儿《白鹿原》将进京"打擂" 与北京版差别何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5日11:18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人艺的《白鹿原》颇受大众认可,但陕西人艺似乎并不惧怕“中国戏剧最高殿堂”的压力。昨天,陕西省文化厅宣布,由陕西演艺集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承办的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白鹿原》将于今年3月进京演出。

  两部《白鹿原》用的都是著名编剧孟冰的剧本,到底会有什么差别呢?孟冰并不愿意将它们分出高低,在他看来北京人艺版《白鹿原》强调的是呈现塬上的生活,而陕西人艺的演员们则在语言上有天然的优势,陕味儿更加地道,并在呈现的同时加入了自己的体会。北京人艺版《白鹿原》的舞台强调质朴,没有过多雕饰;陕味儿《白鹿原》舞美黄楷夫则透露,他在当地采风后,加入了许多独具陕西风情的建筑、装饰元素。

  《你在灯火阑珊处》是一部当代题材作品,以西北油田60年的峥嵘岁月为背景,演绎石油创业者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该剧将于2月26日、27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白鹿原》将于3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剧院演出3场,3月18日至20日在天桥艺术中心演出3场。(记者 牛春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