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阅文集团报告显示“90后”网络作家逐渐崛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5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任晓宁

  阅文集团近日发布了《阅文集团2015年原创文学报告》,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90后”网络作家正在大量崛起。数据显示,阅文集团签约作家中,“90后”的作家数量占78%,“80后”占16%,其余年龄段仅占6%。

  “90后”网络作家的作品也越来越受到欢迎。在体现作品人气程度的销售榜上,“90后”作家在前100名中已经占据28席,其中最为年轻的作家年仅19岁。此外,值得注意的是,“80后”作家的构成也日益年轻化,在上榜的53位“80后”作家中,“85后”占据了一半以上。

  年轻作家的价值在版权上也开始得以体现。比如阅文集团重点运作的叶非夜等“90后”成功作家作品整体版权价值就已经进入千万元的阶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