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柏林华语电影节隆重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5日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柏林2月24日电(记者田园)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刚刚落下帷幕,专属中国的电影节——柏林华语电影节又将亮相柏林。由《欧洲时报》和柏林新世纪文化公司主办,柏林勃兰登堡媒体联盟等承办的首届柏林华语电影节于2月24日至27日隆重举行,这是德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华语电影文化盛事。

  首届华语电影节设三个单元:“最佳中国电影媒体大奖(多项)”“最佳纪录片媒体大奖(单项)”和“最佳青年导演媒体大奖(单项)”。“最佳青年导演媒体大奖”关注中国青年导演,奖品为颁给中国青年导演的奖学金,获奖者可以得到柏林勃兰登堡媒体联盟的资助,到德国电影学院进修6到12个月,或者可以换成一万欧元奖金,用于与德国有关的电影项目。“最佳纪录片媒体大奖”参评纪录片将由德国媒体选送,以中国为题材,目的在于提高当地媒体对中国的关注度。“最佳中国电影媒体大奖”将最大限度地吸纳德国主流媒体参与评选和报道,从而引起德国对中国电影的广泛兴趣。

  首届柏林华语电影节除了通常的开闭幕式明星走红毯和颁奖典礼外,还有两大看点:即中国电影欧洲推介会和中国电影之夜慈善晚会,届时将邀请欧洲各国的电影发行商、院线代表和影视制作公司出席,为其与中国电影界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此外,还将举办盛大的“幸福同行”——柏林中国电影之夜慈善晚宴,中国艺术家们将提供艺术品进行现场拍卖,拍卖和募捐善款将用于扶持中国西部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公益行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