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达利、毕加索真迹将在大连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5日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大连2月24日电 记者吴琳从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家委员会、大连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沃·美术馆联合主办的“萨尔瓦多·达利&巴勃罗·毕加索艺术真迹精品展”,将于2月26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达利和毕加索是20世纪著名的西班牙天才画家,前者是超现实主义的艺术代表,后者则是立体主义的创始人。本次将展出275件作品,他们全部是国际策展人、俄罗斯民族艺术馆馆长亚历山大·沙德林的私人收藏,其中包括毕加索30件雕塑、50幅线条画,以及达利的195件版画、雕塑、陶瓷等作品。不仅有达利的著名雕塑作品《凯旋的大象》《燃烧的女人》等,毕加索的著名陶瓷作品《山羊的侧面头像》《瓶中花》《枝头的小鸟》等,还有首次亮相中国的作品,如达利的版画《庞大固埃——巨人系列》等。

  展览将于4月17日结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