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纸媒仍有发展空间?英国推出全新的全国性日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4日15:44 来源: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镜报集团22日宣布将推出一份全新的全国性日报《新日》,以迎合人们的现代生活方式。镜报集团说,这份英国时隔30年发行的第一份全国性报纸将于29日开售,它将秉持中立的政治立场、向读者传递乐观向上的正能量。

  集团首席执行官西蒙·福克斯介绍,《新日》没有网站,但会在社交媒体平台“亮相”。他坦承如今买报纸的人越来越少,但坚持认为印刷业还远未走到消亡的尽头。“过去两年,超过100万人不再买报纸,但我们认为,如果有合适产品,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会被重新吸引回来,”福克斯说,“与数字化转型并行的是,振兴印刷业同样是我们发展战略的一个核心部分,两者无需二选一——如果报纸能提供些不一样的东西,那么它就能在数字化时代存活下来。”按计划,这份拥有40个版面的报纸发行首日可免费领取,上市两周内售价25便士(35美分),之后售价将定为50便士(70美分),比《每日镜报》便宜10便士(14美分)。与镜报集团发行新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国《独立报》将于下月发行最后一期纸质版,继而全部转为网络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