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候鸟”肖克凡:海南应组织各方面专家学者编写《海南读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4日08:41 来源:南海网 马伟元
原天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海南“候鸟”肖克凡在座谈会上发言。南海网见习记者 刘洋 摄

  南海网海口2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2月23日,海南省政府“候鸟”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会上,候鸟肖克凡建议,海南应组织各方面专家学者编写《海南读本》,多方面全方位宣传海南。

  肖克凡是天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他认为,“候鸟人才工程”要做到持之以恒,一定避免短期行为,注重时间累积效应。尽管候鸟不只是定期飞来海南, 然而候鸟人才工程则是全年的、全天候的,不分旺季淡季的。只要加强联系保持互动,候鸟人才有可能发挥留鸟的作用,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肖克凡说,“候鸟人才工程”要打破思维定势启动创新模式,不要认为候鸟人才大多属于退休的老者,很多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学者也可以进入候鸟人才序列。

  “一个地方的对外宣传很重要,尤其有着得天独厚优势的海南。”肖克凡称,目前常见的宣传材料大多停留在“旅游指南”层面上。他认为,海南不应当满足于此,必须创新。

  肖克凡建议,以政府采购的方式组织各方面专家学者编写《海南读本》。据其介绍,该书是全面介绍海南的大书,包括人文历史、社会经济、民族文化、 自然地理、民情风俗等,多方面全方位宣传海南。英文版本可以作为官方接待外宾的礼品书籍,中文版本则用于国内宣传。随着海南的发展变化,《海南读本》还可 以修订再版,成为长久的官方经典读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