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 影视文学家张笑天去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4日08:38 来源:长春晚报

  我国著名作家、影视文学家张笑天因病于23日17时45分在北京去世,享年77岁。

  张笑天笔名纪延华、纪华、严东华。1939年11月13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延寿县黑龙宫镇,1961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1975年调入长春电影制片厂。从1961年开始发表作品起,他从未停止过文学创作,长篇小说《雁鸣湖畔》引起反响后,长影请他和王维臣将小说改写成电影,张笑天开始了和电影的接触,共发表20余部电影文学剧本,有12部拍摄成影片,其中《佩剑将军》《家务清官》《她从雾中来》《末代皇后》等颇有影响,他还是电影《开国大典》《重庆谈判》,电视剧《太平天国》《孙中山》等作品的总编剧。

  张笑天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等职,其遗体告别仪式拟定于25日11时在北京八宝山公墓梅厅举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