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凤凰》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3日08: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祝静)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原创话剧《凤凰》试演后经过重新加工修改后,近日再次与观众见面。

  2015年10月,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与浙话签约,话剧《凤凰》成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类资助项目。这部原创话剧自创作伊始就备受关注,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创作项目,入选浙江省第十批文化精品扶持工程。

  全剧以凤凰集团面临生死关头时为引子展开故事的讲述。一直在国外学习工作的女儿江花赶回江城,母亲的突然离世让江花痛楚万分,她三问三叹。面对含辛茹苦的养父,面对多年来看似铁血冷面的生身父亲,江花逼问过去三十年间所发生的一幕幕。于是,一个女人三十年命运的起落沉浮,一代人改革开放的风雨历程,纷纭往事,众人物间的恩怨情仇,人生的各样选择,都逐一展开……

  该剧特邀著名编剧李宝群、王宏、肖力创作,著名导演宫晓东担任导演。据宫晓东介绍,话剧《凤凰》演出的风格定位为诗化叙述体,采用了国内少见的叙述体戏剧样式,每个人物都是叙述者,在边叙述边表演中展开全剧。

  据悉,这次话剧《凤凰》连续在杭州演出5场后,将于2月至5月在浙江省巡演40场,5月将赴北京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