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夏林新作《阅世录》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3日08: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党云峰)作家夏林新作《阅世录》近日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该书是一部关于自然、社会、人生、情感与生命的丛书,由许嘉璐作序。该丛书共6本60卷,百余万字,以朴实凝练的笔触,阐释个体生命如何在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相处中,保持精神的和谐、睿智和旷达,保持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克服浮躁,实现智性生存、理性发展。

  在谈及这部作品的写作初衷时夏林说,近些年,自己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在浮躁的当下,我们应该如何面对自己的欲望,守护心灵,用理智和智慧的态度、方法去追寻人生的美好、幸福和平安。于是,他在工作之余把过去多年积淀的对人生和世事的体验、思考和感悟付诸笔端,希望用文字实现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帮助人们克服浮躁情绪,寻找精神支撑,以合适、理性、智慧的生活方式和处世之道,走好人生之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