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重庆:“手上元宵”别有风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3日07:54 来源:光明日报

  父母和亲戚们一个个忙着抢手机红包的时候,专程回家过元宵节的王雨暗自欣喜:终于自由了。“在外创业多年,每次回家团聚都要被‘逼婚’,哪里还有心思过节?”28岁的王雨笑着说,“幸好有微信红包给我‘减压’。”

  王雨还和大家族里的晚辈们共同建了一个亲情微信群,把10多位长辈都拉进群里。逢年过节,大家都用语音送祝福,分享过节的视频,分居各地的亲人们瞬间就团聚在一起了。

  手机拜年、抢红包、玩手游,90后穆瑶瑶“一刻都离不开网络”。在她眼里,现实中的欢声笑语少了,网络上的“年味儿”却一年比一年浓。

  越来越多年长的重庆市民,也开始接受并喜欢上了如今这种“互联网+”的节日。一位重庆市民认为,网络不仅没有淡化传统风俗,反而给节日插上了信息科技的翅膀,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具生机和活力。

  (本报重庆2月22日电 本报记者 张国圣 本报通讯员 方娇 刘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