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思南读书会打造沪上文化新空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2日09:2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上海2月21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每逢周六,上海市黄浦区思南公馆一带总是这座城市最具书香气质的一角。从2014年2月15日举办第一期活动,到今年2月20日,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作家协会、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主办,思南公馆承办的思南读书会已走过两周年,累积举办106期,邀请300多位海内外知名作家、学者与读者面对面,为沪上爱书人提供了一片心灵栖息的绿洲。2月20日,慕名而来的读者又早早等候在思南读书会的现场,与唐诗专家、复旦大学教授陈尚君及上海社科院副研究员朱红一起,细读杜甫和他的节日诗。当天,思南读书会特意举办了“向读者致敬”这一特色环节,评选公布了5位“2015年度读者”和1位“荣誉读者”。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活动并为“荣誉读者”颁发荣誉证书。

  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思南读书会的发起人之一孙甘露说,作为文化新空间,思南读书会不仅是一个传播有价值内容和声音的平台,未来的思南读书会还将继续拓展阅读的边界。通过阅读和推广阅读,期望在接续过去的文化传统、关照理解当下和想象未来的阅读可能等方面进行尝试和拓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