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山东阳信鼓书院亮相胡集书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2日09:2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秋丽 通讯员翟成新)近日,山东阳信鼓书院亮相胡集书会。胡集书会是阳信鼓书院每年必去的年度盛会,也是书会上唯一一个以集团方式参与的书院团体。每到这时,鼓书院的老艺人们全体出动,轮番登台献艺。

  阳信鼓书院于2009年成立,现有曲艺艺人25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两名,是由阳信县民间艺人自发成立的民间团体。鼓书院现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西河大鼓一项,市级保护项目毛竹板书、渤海大鼓、木板大鼓各一项。鼓书院开展“送曲艺下乡”“非遗”传承人深入农村,将自己代表性的具有乡土特色并且贴近农村生活的段子带给农民。同时,他们还带领自己的徒弟上台表演,促进了“非遗”的传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