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六十六届柏林电影节奖项揭晓 《长江图》获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2日09:17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柏林2月21日电  (记者冯雪珺)德国柏林当地时间2月20日晚,第六十六届柏林电影节奖项揭晓。意大利导演詹弗兰科·罗西执导的难民题材纪录片《兰佩杜萨纪事》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中国台湾资深摄影师李屏宾凭借在《长江图》中极具诗意的电影画面获颁“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摄影)”。

  杨超执导的《长江图》作为唯一进入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长江上的魔幻爱情故事。该片摄影师李屏宾为表现长江中国画般的风貌,舍弃数字拍摄技术,选择传统的胶片来表现,在长江沿岸拍摄了两个多月。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竞争十分激烈,最终突尼斯男演员马斯图尔凭借电影《赫迪》获得了最佳男演员银熊奖,执导法国电影《将来的事》的女导演米娅·昂桑—洛夫获得了最佳导演银熊奖。德国80岁著名摄影师米夏埃尔·巴尔豪斯于18日荣获了“终身成就荣誉金熊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