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安徽“戏曲之乡”将建中国徽班博物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9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2月19日电 (赵强)记者19日从安徽省怀宁县官方获悉,“戏曲之乡”怀宁将建立首个中国徽班博物馆。

  怀宁作为“戏曲之乡”,是中国五大剧种之一黄梅戏的发源地、京剧的前身徽剧的发祥地。当年,“四大徽班”进京献演,名震京城,蜚声四海。“梨园佳子弟,无石不成班”,“石”指怀宁县石牌镇,这里诞生了“四大徽班”进京第一人高朗亭、“国剧大师”杨月楼等,京剧鼻祖程长庚也长期生活于此。

  安徽省人大代表、怀宁县委书记刘飞跃在此间安徽省两会上透露,怀宁县将建立首个中国徽班博物馆,目前选址已经完成,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石牌镇在戏剧史上的地位不可小觑。”刘飞跃介绍说,徽班博物馆将收入大量关于徽班与徽剧的相关史料,展现给外界。同时,怀宁县正在石牌镇打造戏曲一条街、重建京剧鼻祖程长庚故居,让广大游客切身感受戏曲文化、缅怀一代戏剧大家。

  怀宁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刘伟介绍,中国徽班博物馆目前正在进行详细的规划与设计。

  据悉,中国徽班博物馆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藏品库区、陈列区、观众服务设施及配套附属设施工程等,总建筑面积两万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