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苏抽检包书套四成不合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9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2月18日电  (记者聂可)新学期即将开始,中小学生们又会收到很多新书和本子,不少学校会要求学生给书本包上书套。然而,江苏省质监局18日发布分析报告称,在近期抽检的120批次包书套、包书膜样品中,共有49批次没有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据了解,本次监测共抽查了120批次样品,其中实体店75批次,电商平台45批次,样品覆盖浙江、广东、福建、江苏等7个省份的52家相关生产企业。

  负责此次抽检的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叶平告诉记者,从抽检的结果看,包书膜比包书皮含有较多有毒害物质的可能性更大。“这是因为前者的工艺中要溶解胶,而有毒害物质往往出在溶解胶使用的溶剂中,在使用时,有毒害物质会挥发出来,通过呼吸、接触等方式进入人体,给学生的健康带来一定的隐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