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天使的声音》关注侗族留守儿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9日08: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儿童故事影片《天使的声音》讲述了天生爱唱歌的侗族留守儿童们,在追逐音乐梦想的道路上发生的许多曲折故事。后来,在深圳留守儿童关爱协会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不仅被接到深圳与父母团聚,还参加了留守儿童合唱团,受到音乐培训,登上了都市音乐厅的大舞台,唱出了天使的声音。此前关于留守儿童的影视作品多是着重表现他们的贫穷困窘,关注物质生活的需求。而该片的特色在于鼓励留守儿童自立自强,关怀他们的人格发育和精神成长,帮助他们追逐梦想、实现梦想。

  该片编剧兼制片人苏曼华进入儿童电影领域已经15年,由她编剧的电影《我们手拉手》曾获第11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第10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任第一编剧的电影《苗娃》曾获洛杉矶2015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儿童电影奖;而她任编剧兼制片人的电影《鹰笛·雪莲》刚刚荣获第七届欧洲万像国际电影节最佳儿童故事片奖。苏曼华对电影《天使的声音》同样充满信心。在该片中,快乐与悲情同在,歌声与泪水齐飞。虽然是沉重的话题,但却幽默诙谐,妙趣横生。

  《天使的声音》由青年导演和成执导;深圳佳怡影视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国中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唱晚天下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日前该片已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古州镇三宝侗寨开机拍摄,力争今年“六一”儿童节在全国公映。 (影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