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研讨中国电影批评的历史经验与当下问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9日08: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电影批评的历史经验与当下问题暨系列丛书发布会日前在北京电影学院召开。《电影学文丛》和《中国电影史料影印本丛书》皆为东方出版社与北京电影学院的合作项目。前者从电影批评、电影史学、电影理论创作研究、中外电影比较文化等多种角度,展现了当代中国电影研究的风貌和学术水准;后者包括《中国电影史料影印本丛书·新剧史》《中国电影史料影印本丛书·中国影戏大观》《中国电影史料影印本丛书·影戏学》等中国最早的话剧、电影学专著。

  发布会上,业内专家围绕中国电影批评的历史经验与当下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认为,当前电影票房持续升高是喜,但是应当对此保持足够的忧虑。电影界存在的问题与电影批评界的价值尺度有很大关系。传统电影批评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面前正在式微,对电影创作和电影观影者的影响越来越小,然而,网络影评的影响正在提升。与会者认为,原来靠影评人在传统渠道才能传播声音的模式在互联网面前已经土崩瓦解,互联网一方面给普通观众发声的机会,一方面也为理解电影提供了新的路径。 (余  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