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游记《慢行·高雄》出版:确认当下的生活态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9日08: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杨

  近日,由台湾作家凌性杰与学生尤尊毅、翁祯翊、陈宗佑、黄立元共同创作的游记《慢行·高雄》由台湾木马文化出版。

  书中,凌性杰和四个热爱写作的学生一起展开高雄散步之旅,以“在高雄,过好日子”为主线,通过介绍14条主题路线,带领读者饱览高雄这座海洋城 市的风光,感受高雄的声光气味。作为高雄人的凌性杰,通过淡雅抒情的文字,与读者分享故乡的种种美好事物:文艺气息咖啡馆、独立书店、设计旅店、绿建筑图 书馆、百年糖厂等,并配以大量沿途拍摄的照片,兼具浓厚的文学性和使用意义。

  凌性杰长期关注语文教育,致力于文学创作,曾多次获得台湾各类文学奖项。生于高雄、长于高雄的他自称“童年的空间感知影响我后来认识世界的方 式”,“日后不管去到哪里,血液里流动着的永远是高雄的样子”。谈到《慢行·高雄》的创作时,凌性杰表示:“我们完成的,不过是将高雄让人感到舒服的情景 书写出来。所以选择了具有文化意义的场景、风格独特的吃食,从寻常事物中凝望对生活的想望。”与其说《慢行·高雄》是一本高雄旅游导览,不如说作者通过这 本书,确认了当下的生活态度。(王  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