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来中国作协进行专题调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9日08: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2月18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原副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党委书记张秋俭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有关同志一行专程来中国作协调研。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主持座谈会。

  全国政协今年围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广泛开展调研,充分了解文艺界动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力量。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感谢全国政协一直以来对中国作协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作协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作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联系服务、团结带领广大作家,为推动文学事业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努力,就进一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全国政协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注中国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发展。

  与会同志就当前条件下,如何为文学营造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作协体制机制改革、文学事业资金保障、文学对外推介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对近年来文学界普遍关注、文学界政协委员反复提出的稿酬个税、著作权保护、文学奖项设立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全国政协调研组表示,今后会和中国作协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而共同努力。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