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阎肃追悼会举行 李双江朱迅王洁实等名人现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8日16:58 来源:法制晚报

常宝华来到追悼会现场

歌唱家李双江在灵堂内抚慰阎肃家人

王洁实满脸忧伤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 张莹)“时代楷模 一腔赤诚 大德流芳 芳馨沁人间 文坛泰斗 满腹经纶 巨笔生花 花鲜秀中华”,今天上午9时,2月12日在北京病逝的阎肃先生的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正如挽联所写,这位享年86岁的老艺术家的告别仪式,让众多的 名人和普通人都一早赶到现场,来送老爷子最后一程。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今晨6:30抵达追悼会现场。虽然追悼会要到上午9时才开始,但是7时许,已经有上百位的普通市民自发来到现场。临近8时,记者目测已有近500位市民在现场等待。

  虽然人潮涌动,但是现场秩序井然。送别的市民们手拿着黄白相间的菊花,一位曾经参加央视《星光大道》的草根演员告诉法制晚报(微信 ID:fzwb_52165216)记者,之所以这么早到,是为了表达对阎肃老师的尊重,他说:“我曾经受过阎肃老师的点拨,今天特意从外地赶来。送阎肃 老师最后一程。”

  除了普通市民,李双江、陈铎、朱迅、雷佳、王为念、李丹阳、王洁实、石小杰等社会各界名人也都赶到了现场。

  今年86岁的常宝华赶到八宝山革命公墓来送老友阎肃最后一程,他回忆起第一次见到阎肃的情景,“那时候我们都是20多岁,第一次见面我们俩聊的是相声,他非常喜欢相声、快板这些曲艺形式,阎肃的创作贴近人民群众生活,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

  上午9时,追悼会正式举行。在低沉回荡的哀乐声中,阎老的遗体面容安详,身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安然地静卧在灵堂中央的鲜花丛中。在灵柩正前方,摆放着一个阎肃孙辈向老人敬献的花圈。(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fzwb_52165216)

  前来悼念的民众站满灵堂,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数百位吊唁者排队缓步进入吊唁厅,向阎肃老师深深地鞠躬。现场有参与人员悲伤过度,哽咽痛哭。礼堂内,阎老的亲人哽咽着、颤抖着双手与前来吊唁的人一一握手致谢。阎老的妻子在亲属的搀扶下,站立外侧,神情悲痛。

  上午10:50左右,阎肃的儿子阎宇抱着父亲的遗像走出追悼会大厅,向现场的市民三鞠躬,向前来送阎肃最后一程的市民表示感谢,市民自发地集体喊起:“阎老一路走好。”

  文/记者 王磊 张莹 摄/记者 黑克 郭谦 付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