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深圳技术职业学院编撰专业文化系列丛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8日09: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业文化系列丛书编写汇报交流会,旨在寻求专业改革新突破,打造文化育人新成果,进一步推动丛书编撰工作,促进专业间的相互交流与借鉴。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谭属春介绍,自去年1月该校启动丛书编写工作以来,各学院积极推动编写工作,组织开展专业文化建设研讨活动,组织专业教师进行前期调研与资料搜集工作,根据学校下发的《编写指导意见》研究和撰写提纲,经过两轮修改后,部分专业已经进入写作环节。

  会上,《ICT文化与职业素养》、《计算机思维与专业文化素养》、《机电工程史话与专业文化导论》、《会计文化》、《酒店管理文化》、《出版文化》、《工业设计文化》、《翻译文化》、《园林文化鉴赏》、《建筑专业文化》、《数字艺术》、《汽车文化》、《白衣天使养成记》和《音乐职业文化》14本丛书分册汇报人分别从基本认识、编写思路、内容设计、特色亮点和编写进度等方面汇报了丛书分册编写情况。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洪一表示,文化是人的灵魂,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高职教育肩负着传承与创新文化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丛书编写工作的启动和顺利推进,标志着文化育人理念在该校已经下沉到专业,实现了落地生根。(胡振栋 苏艳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