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诗画长宁”摄影展在沪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8日09: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站在“十三五”的开端,回眸过去的5年,上海长宁区在各行各业建设者的努力下,有了日新月异的可喜发展。为了生动鲜活地描绘这些发生在人们身边的变化,长宁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局联手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和区文联,共同举办了“诗画长宁——镜头中的长宁·十二五映像”摄影比赛,发动广大摄影爱好者以纪实映像的拍摄手法聚焦长宁,定格最美。近日,展示这次比赛成果的摄影展在长宁图书馆正式开展。

  据了解,本次赛事自2015年5月启动,共征集作品数千幅,从各个角度展示了长宁“十二五”以来的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成就。经过专家评委们的精挑细选,共有110幅优秀作品获奖。为了宣传摄影大赛成果,更好地展现长宁在“十二五”期间的可喜变化和成就,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诗画长宁——镜头中的长宁·十二五映像”摄影展还邀请专业诗人,为部分展出作品配写了聚焦主题、含蓄隽永的诗歌。这些摄影作品被分为20个主题,每个主题都配诗一首,诗画相映、各自成趣。一些观展市民表示,展览有助于了解长宁,感受其蒸蒸日上的活力。(崔丰 韦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