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儿艺举办第二届新春戏剧嘉年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8日09:2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记者苏丽萍)今年适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立60周年,中国儿艺节日前举办第二届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十一台剧目,一百场演出,覆盖范围延伸至国家大剧院、社区、学校、革命老区。

  《宝船》是著名剧作家老舍创作的唯一一部儿童剧,自1963年首演后受到小朋友的热烈欢迎,1986年中国儿艺对该剧进行了第一次复排,此次是中国儿艺第二次复排。作为与《马兰花》并称为“一花一船”的经典剧目,大型儿童剧《宝船》以其精妙的语言和曲折的情节,成为最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儿童剧之一。该剧作为开年大戏,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亮相。在尊重剧本的基础上,导演充分利用现代舞美技术,升降台、转台、液压杆和多媒体等多种技术手段的综合运用,让该剧变幻出新面貌。

  三个和尚的故事家喻户晓,四个和尚的故事你听过吗?中国儿艺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历经德国、西班牙、芬兰、日本、法国等国家21场巡演,终于“回家”过年了。2月8日至17日,《三个和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10场。剧中新增的角色“老和尚”将带大家重温经典故事。在剧目潜移默化的教诲下,孩子们会更懂得团结互助和“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感受戏剧的欢乐,中国儿艺在“两节”期间,也向社区学校、革命老区送温暖:将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带进北京东风乡启明东润幼儿园、太阳宫活动中心、豆各庄地区幼儿园等社区;将儿童剧独角戏《木又寸》带进北京11中、景山学校、55中等。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也随文化部文艺演出小分队赴革命老区遵义进行慰问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