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阅读推广人的新年愿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8日09:18 来源:光明日报

  这个春节,阅读推广人贺超忙得不可开交。2月24日,他创办的“甲骨文·悦读空间”将要开业。书店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下斜街1号院二层。沿着小巷走进去,上到二楼,视野一下子打开了。书店近600平方米的面积,被划分为成人阅读区、亲子阅读区、咖啡区、活动区等,整个空间布满了各种绿植,近3万册书籍被分门别类地摆放着。贺超说,书店定位为综合文化服务空间,专门服务社区读者。

  近年来,随着政策扶持,实体书店逐渐回暖,做了10余年阅读推广工作的贺超决定加入这个潮流。他说:“如今全民阅读发展得如火如荼,政府又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础已经具备。”

  2004年,我国首次引入了“世界读书日”,从那时候起,他开始频繁参与各种读书活动,并尝试举办读书会、诵读会等。2012年,他发起的“中国好文字网”与读者见面了。这是一个致力于优质阅读内容生产和分享的平台,视频节目《超爱悦读》、音频专栏《超爱悦读》、《好声音读好文字》栏目、《贺超叔叔讲故事》等围绕读书的产品,给读者耳目一新的体验。一位家长曾发信感谢贺超,说自己3岁的孩子收听节目后,居然说出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典故。

  “我说要办书店,朋友们都说有情怀,但却劝我别干了,因为经营书店很辛苦。”贺超说着就笑了。他没听朋友的劝告,2015年毅然开始书店的筹备工作。

  创业确实千般难。一个书店,大到选址、装修,小到选书、选餐,甚至连用的餐巾纸,贺超都必须亲力亲为。“最大的困难是管理,开书店需要一个好团队,要会聚一批志同道合的人,我们现在依然在寻觅。”贺超说。

  2015年底,书店开始试运营。第一天打开门,家住附近的读者冷冰走进书店闲逛,坐了一会之后,她来到前台,说:“这里太棒了,我要办会员卡。”就这样,书店迎来了第一位会员。

  试运营以来,好评纷至沓来,让贺超喜出望外,他相信,自己的书店定位清晰,内容丰富,肯定能服务好社区读者。

  (本报记者 李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